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党风政风 >> 正文
“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五月份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阅读:次】

麦斜岩不仅风景秀丽,而且是中国工农红军一0八团的革命诞生地,先后被共青团福建省委授于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莆田市委、市政府授于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共福建省委派邓子恢同志(解放后任国务院副总理)来莆仙指导仙游县委建立革命武装,掀起武装斗争高潮。在组织游击队袭击西区(今大济镇)民防团胜利后,仙游县委即将游击队转移到麦斜岩,组建了仙游正式地方武装队伍——中国工农红军第一0八团。一0八团成立后积极投入革命斗争,宣传党和红军的政策及主张,组织抗捐、抗税、抗粮、抗租、抗债等活动,惩处土豪劣坤,赢取了民心,队伍迅速壮大。在国民党反动派疯狂围追堵截的情况下,他们与闽中游击队一、二支队密切配合,凭借险峻地势开展游击战争,征战于莆仙、永泰等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5月13日上午,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麦斜岩,开展“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团体登山活动。

1.通过参观活动,更好的让党员教师感受红色革命教育和红色精神,体悟革命先辈们的卓越风范,感受当年共产党人的火热青春。

2.通过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点燃党员老师们的红色激情,让他们对革命历史事件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去真切的感受过去的烽火岁月,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

3. 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