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 正文
砺青中学2018年高考壮行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04】 【来源:】【阅读:次】
     “学练并举,成竹在胸,敢问逐鹿群雄今何在”“师生同心,协力攻关,笑看金榜魁首谁人得”“文能称雄,理能称霸”……2018年6月3日上午,砺青中学校领导、老师和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聚会一处,为即将参加高考的440位左右高三学长学姐壮行,祝他们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首先,校长胡茂强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向高三学子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校长送给高三学子三个词:一是珍惜,二是自信,三是从容。珍惜今天,鼓励他们以自信从容的心态迎接高考,希望他们在高考中,发挥最佳的水平,考取心仪的大学。校长希望高三学子永远不要忘记——“走进砺青门,就是砺青人;走出砺青门,还是砺青人”,这是每一位砺青学子始终铭记的口号。
接着,高一高二学弟学妹为学长学姐朗诵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政教处的罗智强主任还为高三学子带来最具魅力的莆仙传统特色文化之一——“赞句”,让高三学子感受到激励人心的呐喊与深深的祝福。
“谁说辉煌背后没有痛苦,只要为了梦想不服输,再苦也不停止脚步”“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学弟学妹用歌声表达出对高三学子浓浓的祝愿,也道出了学子们不放弃、不言败的追梦赤子心。
       “一千多个昼夜,老师与你们同行”“三年光阴如梭,你们由稚嫩变得成熟”“天道酬勤,你们往日的努力与汗水定会为你们叩开理想的大门……”,离别之际,老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将千言万语化成一声声最热忱最真切的期盼,高三不悔,明日可期。
最鼓舞人心的要数那一声声响亮激越的呐喊助威,“高三!加油!”“高三!加油!”“高三!加油!”简单四字,喊声不断,令在场所有人胸怀激荡、热血沸腾,真正激发了高三学子冲刺高考的雄心斗志。相信他们会豪情壮志,沉着应战,交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最后,伴随着缓缓的音乐——《感恩的心》响起,高三学子用一个小小的举动——最平凡的拥抱,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表达了他们感恩之情,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谢同学、感谢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