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学生频道 >> 学生活动 >> 正文
模拟法庭进校园,法治宣传促教育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阅读:次】

为了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2019123日下午,由荔城区关工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民政局联合主办,莆田砺青中学、莆田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模拟法庭活动"有序开展。

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分别有原莆田县政协副主席现任区关工委副主任吴玉成、荔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吕玉珍、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翁振雄、荔城区关工委办主任占卫红、莆田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彭幼敏、荔城区教育局德育办郑万泉、莆田砺青中学书记卢振龙。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荔城区关工委副主任吴玉成讲话。第二项议程——模拟法庭。第三个议程,分别请荔城区人民法院吕玉珍副院长和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翁振雄两位领导为我们的模拟法庭作一个简单的点评。

本次“模拟法庭”中的角色均由莆田砺青中学学生扮演。在荔城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及荔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指导下,学生们精彩的表现助推本次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得到现场各位领导的高度评价。

青少年模拟法庭是一条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法制教育新途径,对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和预防青少年犯罪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今天的模拟法庭的确是让同学们以最近的距离和最真实的体验深深感受到了法律威严、法庭的严肃。同时对法律知识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