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砺青中学召开新学期2018-2019(下)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8】 【来源:】【阅读:次】

砺青中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在完成学期教学工作任务、组织校本教研活动、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提高学科教育质量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2019227日下午,学校教研室在五楼会议室召集全体教研备课组长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卢振龙书记亲自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研室陈海涛主任对全体教研备课组长进行新学期教研备课工作部署,强调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要抓好教研组和备课组的学科建设;抓好教学研究;高效组织本学科的教学活动。教研室副主任梅加金布置新学期实验室使用工作,强调实验安全。

接下来,各学科教研组长结合本学期学校工作计划与所教学科的独特性,认真制定了组内新学期计划,各组从师德建设、日常教学、教育科研、教师成长、社会实践、学生活动等方面为一个学期的工作奠定基调、提出工作目标和实施路径。

教务处副主任许金鹏就教学常规、各学科竞赛等做了安排。教务处主任郭友森对上学年师生获奖情况、书香校园、高效课堂以及接下来的中考会考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布置。

会议最后,由卢振龙书记做最后强调讲话。卢书记回顾了上学期各年段各科的质检、会考、教师技能大赛、教师指导学生获奖等肯定了老师们的付出。同时也激励各教研备课组长继续做好引领工作,要做到:教学常规六突破;实验开展服务教学;智慧阅读,提升内涵;全力以赴服务中考等准备迎接下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新学期,新挑战!新机遇,新梦想!我们将继续勇立时代潮头,重言教、重身教、严以律己,教知识、提水平、宽以待人,共同谱写砺青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