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应急有方,临“震”不慌——莆田砺青中学开展避震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阅读:次】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提升我校地震应急避震及紧急疏散的组织管理水平,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地震中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莆田砺青中学于510日上午开展避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学校专门成立了由校长为组长,各班主任为组员的演练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召开全体老师集中学习演练方案的会议,要求全体教师首先从思想上要引起重视,增强安全意识:即活动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障措施一定要到位。在会议上,就演练机构设置及人员职责、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疏散路线、程序、纪律要求作了具体的说明。

    伴随着一声警报响起,避震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随着第一声预警铃声响起,学生在负责老师的指导下,立即抱头迅速蹲下,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重心,尽可能用书包或书本等物品保护头部。


    约1分钟后,“安全撤离”预警铃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负责老师的指挥下,迅速离开教室,贴墙排队,用书本等护住头部,弯腰遮脸,沿着学校指定逃生路线快速撤离,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高效,学生听从指挥,行动统一、秩序井然,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历时2分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演练让师生学会了应急疏散的程序和逃生方法,加强了师生的防灾意识、安全意识、服从命令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保证师生在紧急状态下安全迅速的疏散。图为疏散逃生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