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莆田砺青中学召开2022年度学校保安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升保安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保安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2022512午,莆田砺青中学召开了学校保安工作专题会议。参会人员有校书记卢振龙政教处谢洪恩副主任以及校保卫科人员

会上,分管安全的谢洪恩主任从保安着装、卫生处置、门卫登记制度、来客接待、保安轮值时间安排、校园三防(人防、机访、物防)职责等六个方面,提出保安人员工作要求与措施。

校领导对全校保安人员提出点要求:一是强化门卫管理,严格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上课期间关闭校门,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准入制度,认真做好来人来访登记,防止来历不明人员及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学生在校期间因事外出,必须由家长来校接送,班主任开具出门证交到警务室,值班保安认真查验后方可离校;二是加强校园安全巡查,特别是夜晚和双休日安全巡查,发现紧急情况要采取必要有效的处置措施并及时报告校领导,确保校园安全;三是做好交接班工作,确保不脱岗;四是做好疫情常态化健康检测,对允许进入的人员,逐一进行严格规范的体温检测。五是服从学校管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打造长久平安校园尽心尽力,确保学校各方面的安全。六是保安队伍要讲团结,遵纪守法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关心集体,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保卫科队长也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愿意积极配合学校加大对保安人员工作的巡查力度,并积极开展所有保安人员的技术培训工作,使他们更加适应学校岗位的需求。强调全体保安,面对校园内外严峻的安全隐患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要明确工作要求和岗位职责,要加强巡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