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之弦紧绷,安全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阅读:次】

2022616日,莆田砺青中学召开了中考及期末安全工作会议。会上由卢振龙书记传达了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校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具体要求:

一、将创城常态化工作落到实处,进行到底,做到增强意识、落实责任、思想重视、注重细节。对校园内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排查校内软、硬件设施设备情况。

二、做好中考及期末安全工作,要求教师利用班会课等其他途径进行德育,重视防汛、防欺凌等德育工作。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防范,联防联动,为学生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三、应针对本班学生的特点和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条件、环境等客观因素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预防意外伤亡事故发生。

四、关心爱护未成年人,严禁拍摄、传播对未成年人不利的视频,禁止学生带手机等电子产品或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进校园。

最后,卢振龙书记强调,期末是学期工作目标能否实现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本着严谨细致、未雨绸缪的态度,认真履行责任,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效率地进行,保持学校安全稳定。